专栏观察

“名创优品小动物保护公益基金”项目成立,捐赠1000万助力美好生活

近日,名创优品宣布捐赠1000万元成立“名创优品小动物保护公益基金”项目,将通过专业、关爱、共生的公益理念和行动,助力构建良好的社区生态和美好生活方式,与年轻一代探索中国公益创新发展。

图片说明:名创优品捐赠1000万元成立“名创优品小动物保护公益基金”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由名创优品联手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简称“它基金”)共同发起,全称为“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 · 名创优品小动物保护公益基金”项目,是中国伴侣动物保护公益领域由单一企业捐赠设立的最高金额的项目。12月3日,该基金项目在“向善的力量·2023爱它暖冬会”上正式启动,名创优品集团副总裁杨云云、著名主持人及它基金理事长张越、名创优品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刘晓彬、著名主持人及它基金理事元元、它基金理事及瑞鹏公益基金会理事刘朗博士、它基金理事及中国探险协会副主席马挥等百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图片说明:名创优品“向善的力量·2023爱它暖冬会”现场

共创良好社区,探索可持续的美好生活方式

近年来,随着可持续消费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环保、养宠等生活方式成为年轻消费者追求潮流生活的重要方式。名创优品作为年轻人喜爱的生活潮流品牌,基于对消费者的深入洞察,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到共同建设良好的社区生态行列之中。

图片说明:杨云云(左二)与张越(右一)在现场分享自身与小动物保护公益的故事

杨云云在现场表示,“名创优品小动物保护公益基金”项目的成立不止步于资金的支持,1000万元将全部用于开展普法宣传、流浪动物科学救助、搜救犬定向培养等多个小动物保护公益项目,这是名创优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更是名创优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倡导科学保护小动物的坚定承诺。

图片说明:名创优品集团副总裁 杨云云

张越表示,中华文明历来强调天人合一、尊重自然。名创优品所倡导的“美好、治愈、开心”,与它基金积极倡导“善待动物、尊重生命”的理念不谋而合。感谢名创优品在善待动物,尊重生命的理念之路上做出的巨大贡献,期待未来有更多伙伴能够加入“善待动物的倡行者”队伍中来。

据悉,“名创优品小动物保护公益基金”是国内首个由企业资助设立的小动物保护公益项目。基金的logo设计来源于名创优品的粉丝征集,征集活动开启后,名创优品在一周内收到近4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投稿,生动展现名创优品以内容创意与公益互动实现用户共创,以品牌的力量践行公益,持续探索公益活动的多样性。

图片说明:名创优品小动物保护公益基金logo

开拓公益创新,讲述超级品牌的ESG新高度

作为一家致力于传递美好生活的品牌,名创优品积极投身公益,已连续多年举办“她友力”“悦读童梦”等公益活动。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为可持续议题的参与者和重要推动力量,作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借助品牌的号召力和用户黏性,探索创新时尚的公益形式,号召更多年轻人参与公益活动。

早在今年的国际流浪动物日,名创优品就携手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开展了主题公益展及公仔义卖系列活动,借助了公益的力量向公众普及反虐待动物的相关法律,同时捐出20.5万元用于流浪动物的科学救助及保护。

图片说明:名创优品举办反虐待动物主题公益展

而如今“名创优品小动物保护公益基金”项目的成立,不仅是名创优品对社会公益热忱的延续和社会责任的践行,同时也是名创优品与年轻消费者一起对新生活方式的积极探索和正向引导。名创优品希望通过成立“名创优品小动物保护公益基金”项目,向年轻一代传递科学的小动物保护观念,打造和谐的社区生态关系,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文明社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