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苹果iOS 17.4正式版发布:开放侧载,允许第三方支付渠道

今天凌晨,苹果公司向全球iPhone用户推送了iOS 17.4正式版升级,这一版本标志着苹果历史上的一次重大变革。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更新为欧盟27个成员国的iPhone用户带来了侧载功能,允许他们从除App Store以外的第三方应用商店安装应用。

iOS 17.4的内部版本号为21E219,此次更新不仅为欧盟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同时也为第三方开发者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在此之前,苹果的应用生态一直遵循着严格的封闭原则,所有的应用都必须通过App Store进行分发。然而,随着欧盟的数字主权政策不断推进,苹果也不得不作出相应的调整。

侧载功能的开放意味着,欧盟地区的iPhone用户将不再受限于App Store中的应用,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从更多的第三方应用商店中选择和安装应用。这无疑将极大地丰富苹果设备的应用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和便利。

除了侧载功能外,iOS 17.4还带来了另一项重要更新:第三方应用可访问iPhone的NFC芯片。这一功能将使得第三方应用在支付、门禁、公交卡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生活体验。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更新的侧载功能和NFC芯片访问权限仅限于欧盟地区。在其他地区,苹果的应用生态仍然保持着严格的封闭原则。这也显示出,苹果在应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数字主权政策时,采取了一种灵活而审慎的态度。

对于第三方开发者来说,iOS 17.4的发布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他们将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潜在用户,同时也可以在更多的应用商店中推广和销售自己的产品。

然而,这也意味着他们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和更加严格的质量要求。

另外,iPhone 15系列可在设置——电池里直接查看电池充电循环次数、电池生产日期等信息。

iOS 17.4的失窃设备保护功能新增了一个新的菜单页,用户可对该功能进行更详细的自定义设置。

最后,系统还新增青柠、棕色蘑菇、凤凰、断链、摇头、点头等多个Emoji表情。

并修复“查找”中联系人图片显示为空白、修复双SIM卡用户的电话号码从主号更改为副号并对信息收发群组可见的问题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