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丁磊:网易将持续推进门户内容建设

丁磊对内容团队满意

1月14日消息,网易CEO丁磊今日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网站业务会是网易未来的重点,网易将会利用邮箱和游戏的用户资源大力推进内容建设。


网易公司CEO 丁磊

  “要学会坚持,比如网易做免费邮箱的时候,那时HOTMAIL在美国已经做的很大,当时如果内心有恐惧就不会做了,所以我们选择了1997年开 始做邮箱,现在网易邮箱的成绩已经有目共睹。网易做博客也比新浪、搜狐晚一点,但是会非常用心去做,现在我们的博客很稳定,而且每个星期都在优化。”丁磊 以邮箱和博客内容举例网易会持续推进门户内容建设,他表示,网易选择在门户网站内容上发力的原因有两点,一是现在有合适的人才作这块业务,二是公司看到了 市场空间。

  谈及游戏的话题时,丁磊透露,他对今天游戏产业年会上个别企业家代表的发言比较失望,这些代表将重要的游戏年会当作招财进宝的手段,通过这个活 动明示或暗示其他同行的员工如果现在的环境不好可以跳槽。丁磊认为,中国企业家的局限性是一个普遍现象,现在很少有人去讲经营产品的时候要为消费者带来与 众不同的体验。三聚氰胺事件就说明了企业家在面临经济利益时内心缺乏信仰。

  丁磊称,作为管理者他对08年总体比较满意,美国出现了高科技企业裁员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没在中国普遍发生,反而给了中国互联网公司招募到更优秀人才的机会,因此08年是中国互联网比较幸运的一年。

  “09年的看点会是自主原创,网易是中国网游中第一家做原创的企业,原创游戏的高利率和高可控性让后来的企业看到了机会并纷纷进入这一领域。” 丁磊表示,未来的网游行业发展,主流不只是原创,更重要的是提供高品质的原创作品。他认为,原创只是个方式,关键是作品要让消费者喜欢并且受到教育,能够 学习到东西。“一部好的作品能给人奋发图强的动力,而不是在游戏中去打低俗和情色的擦边球,作品想给消费者传递什么样的价值观,作者心内非常清楚。作为企 业CEO来说,有责任引导作品的创造者的方向。”丁磊如是说。

  丁磊透露他会经常去论坛上收集玩家的意见,这样可以为自己提供很多思路。他对自己从事网络游戏行业的工作非常自豪:“我自豪做网游,梦幻西游的消费者很少对我们有抱怨,而且玩起来也是适可而止的,不会过度沉迷,消费也比较低廉,一个月20元就可以玩50个小时。”

针对金山与盛大的合作,丁磊称双方合作如果能给股东、员工和消费者带来利益,并且提升作品质量的话,会是件是好事。合作不应该停留在口号上,而 要以时间判断,网易很长时间不代理国外的游戏,是因为比较慎重,要选择和价值观一致并且认同的作品。现在网易选择代理暴雪的作品在于双方在理念上比较一 致,丁磊认为暴雪也是一家在产品上认真负责的企业,所以双方一拍即合。(方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