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Joost彻底放弃P2P客户端 转向Youtube模式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视频服务Joost周三致信注册用户称,Joost将彻底放弃P2P客户端,完全转向基于Joost.com网站的服务。

  Joost于两年前上线。
在推出之初,Joost并未通过网站提供视频服务,而是要求用户下载一个基于Mozilla技术的客户端,这种方式使Joost能够更紧密的控制用户体验。此外,Joost客户端采用P2P技术。这降低了带宽成本,也使Joost不用担心服务器因流量过大而崩溃。

  然而,Joost的策略被证明是错误的。目前的互联网视频市场已经被Youtube和Hulu所统治,这两者均通过网页Flash发布视频。这种方式使用户可以更容易的链接至某一视频,并且将视频嵌入到自己的网站中。

  Joost从今年9月份开始提供基于网页Flash的视频服务。不过,Joost仍要求一些国际用户安装客户端软件,以帮助削减带宽成本。Joost同时呼吁美国用户也安装客户端。

  目前并不清楚Joost为何突然宣布彻底放弃P2P客户端。过去几个月中,Joost在不停的变化策略,寻找能够与Hulu竞争的方法。不过,由于缺乏独家内容和大型广播公司的支持,Joost在竞争中的前景并不乐观。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