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社会化媒体营销中的6种目标受众 - [精彩观点]

一本关于 Social Media Marketing 的书 - 《Groundswell》。这本书由两位 Forrester 的分析师编撰而成,他们拥有为那些想要用社会化媒体技术(如博客、社会化网络和YouTube)武装自己的公司而准备的、基于实践和数据的战略战术。

书里提到了一种把社会化媒体营销中的目标受众分类的方法,个人感觉很值得借鉴。他们把这种分类方法称为:The Social Technographics ™ Ladder,而且还注册成为了商标。具体内容如下:
  • 创造者(Creators)- 创建内容的人,他们写博客或者上传视频、音乐或文字。
  • 评论者(Critics)- 对别人的内容进行反馈的人。他们发表评论、在博客上留言、在论坛参与讨论,以及编辑WIKI内容。
  • 搜集者(Collectors)- 为自己或者别人组织内容的人,通过RSS、标签(Tag),以及投票站点(如Digg.com)。
  • 参与者(Joiners)- 加入社会化媒体网站(如MySpace,Facebook)的人
  • 观看者(Spectators)- 观看(/收听/阅读)社会化媒体上的内容(包括博客,用户自制视频,podcasts,论坛,或者评论)的人
  • 非活跃用户(Inactives) - 既不创建内容,也不观看任何类型内容的人(如那些只是注册了账号但从来不上线的人)

这里是官方网站的PPT>>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