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点田亚奎:抓我时电脑里根本没有病毒 纯属捏造

新闻来源:IT商业新闻网
“病毒越杀越多,消费者损失越来越大;软件升级成本越来越高,杀毒效果却越来越差”,我国安全软件产业确实到了该反省的时侯了,作为消费者,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公开自由的竞争环境,更希望看到,能够从软件创新中分享成果,分享快乐!这一点,我们错了吗?
   
北京东方微点公司副总经理 田亚葵

    然而,瑞星“扼杀”东方微点案件上演了安全软件行业“自相残杀”的一幕,“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利益之争的背后,扼杀的是“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 ”,牺牲的是消费者的利益,践踏的是企业的良知!“反对垄断,保护竞争”,这是一个产业的需要,也是一个时代的需要!昨日,IT商业新闻网记者电话采访了 本案的受害人微点副总田亚葵。

    “我的电脑里实际上根本没有病毒,这是他们捏造的。当时电脑被于兵等人拿走,电脑任由他们处置。” 田亚葵说。

    据悉,2005年8月30日凌晨,网监处依照《刑法》第二百八十六条第三款的规定,将涉嫌所谓‘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程序影响计算机系统正常运 行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司副总经理田亚葵刑事拘留。” 时任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处长的于兵及其手下认定,田亚葵所用的与互联网连接的笔记本电脑中,有四种病毒于2004年12月21日被激活, 导致对外传播,造成较大损失。而经查,田亚葵笔记本电脑上网的ADSL电话线是2005年4月1日才开通使用。而且,经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 重新鉴定,在田亚葵笔记本电脑中的四种病毒只发现了三种,而且从未被激活过。  

    据《科技日报》报道,原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处长于兵,就是在2005年7月初接受了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请托,指令他人“铲”了从事计算机病毒防范软件研发业务的东方微点公司。

    “三步杀毒”已成定论,已成规则,谁要打破这个定论,打破这个规则,谁就要遭到杀身之祸,就要遭到灭顶之灾!瑞星有所谓的三步杀毒软件,微点主动防御软件 比起其它杀毒软件来说,优势何在? 对此,田亚葵说,“从原理上就不一样,现在的杀毒软件对病毒是基于特征码来判断,也就是说只有当病毒出现以后,杀毒软件再根据他的外貌特征来进行查杀,是 ‘以貌取人’,但病毒一变样就查不出来了,对于未知病毒没有任何作用。而我们微点的主动防御软件是通过程序(病毒实际上就是一种程序)的行为来判断是否是 病毒,能从病毒原理上进行本质判断,因此能够预防未知的病毒。比如拿木马病毒来说,就是未知病毒,现在很多杀毒软件就无法预防查杀。”  

    2007年11月20日,田亚葵在被羁押11个月和取保候审12个月后,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对田亚葵作出了不起诉的决定。 对于自己含冤被羁押11个月,田亚葵感到很委屈。他表示,好在现在政府已还自己清白。现在已经向政府申请赔偿,目前他的请求已被有关部门受理。他说,目前 这起“假案”还没有定案,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有些话不便说。当记者问他对目前中国杀毒软件行业的现状有何看法时,他说,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 软件从业人员,不想对行业有何评价中。只是对行业内的不正当竞争,以及竞争对手处心积虑地陷害打击深表痛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