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VKOO团队封闭式开发国家网络电视台

新浪科技讯 2月24日晚间消息,央视网筹备的国家网络电视台已进入封闭式研发阶段。消息人士透露,由央视网此前收购的TVKOO团队数十人已开始在成都低调研发,研发基础则是此前的客户端CCTVBOX,并将加入边聊天边直播的互动技术,以增强网络电视台趣味性。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网站上的消息显示,国家网络电视台正在筹建当中,目前央视网正从内容建设、技术规划、传播覆盖、人才队伍等方面,认真规划网络电视台筹建方案,确定国家网络电视台定位、建设总体目标以及分阶段实施步骤等。

  随后有媒体报道称,国家网络电视台研发团队来自于央视网此前收购的成都TVKOO公司。2008年奥运期间,央视网推出由TVKOO开发的网络电视客户端软件CCTVBOX和“网络奥运台”页面,方便网友观看CCTV直播的各频道及奥运赛事等,并取得不错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网络奥运台”页面(labs.cctv.com)目前已悄然更新为“网络电视台”并标注“测试版”。此举引发业界关注,并猜测其或与处于开发之中的国家网络电视台有密切联系。

  但央视网总经理汪文斌随即否认了这一猜测,并以开会不方便电话为由拒绝透露更多细节。有央视网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国家网络电视台处于封闭式开发阶段,并下达封口令要求严格保密,除了高层及研发团队,央视网其他部门对进展并不了解,目前也未有成果对外公开。

  据媒体此前报道,TVKOO所在地成都已经成为研发基地,研发项目于春节后正式启动。该研发基地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基地在3月份正式投入运行后,一方面将进一步完善现有客户端,另一方面将开发边直播边聊天的互动性功能技术,用来增加国家网络电视台的趣味性。(韩枝)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