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QQ空间号称全球最大遭国外媒体质疑

北京时间2月25日中午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称,comScore数据显示,Facebook每月活跃用户数量为2.25 亿,MySpace为1.2亿,QQ空间(Qzone)并没超过Facebook成为全球最大社区;腾讯要想在社交网络市场与Facebook和 MySpace等一较高下仍需时日。以下为文章全文:

http://img.cnbeta.com/newsimg/090225/13011501070891048.jpg

如果腾讯QQ空间最近发布的数据准确,那么全球最大社交网站的头衔就不再属于Facebook或MySpace。据腾讯称,QQ空间1月份活跃用户数量已超过2亿。相比之下,Facebook自称每月活跃用户数量仅为1.75亿。

遗憾的是,这些数据都没有一个准确的评判标准。据comScore数据显示, Facebook每月活跃用户数量为2.25亿,MySpace为1.2亿。尽管comScore是相对权威的第三方监测机构,但仍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网站 反应其数据不准确。而且,comScore的数据显示,QQ空间并不是全球最大社区。

在中国,Web流量分析市场的状况更加糟糕,对于腾讯公布的数据也很难做出准确判断。腾讯同时公布的其他数据还包括:在每月登陆QQ空间的用户中,有1.5亿用户从事日志或分享图片等活动,日上传照片用户数400多万人,照片日均上传量6000万张,日均日志950万篇。

谁是真正的全球第一?

去年夏季,腾讯还面向大学生推出了社交网络服务“QQ校友录”,目前拥有2000多万用户。据悉,为了拓展海外市场,腾讯正在开发国际版服务。

科技博客TechCrunch作者罗宾-沃特斯(Robin Wauters)对Facebook、腾讯和MySpace 1月份的流量走势进行了分析,沃特斯称:“如果腾讯当前不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不久后也会变成现实。”

但科技博客VentureBeat作者埃里克-艾尔登(Eric Eldon)却并不这样认为,艾尔登认为Facebook的优势很明显。艾尔登称,要想在社交网站市场与Facebook和MySpace等一较高 下,QQ空间必须要能够吸引全世界的用户使用其服务,而不是局限在特定市场。

新浪科技编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