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移动主推大屏幕中高端3G手机,同时向固网进军

  新浪科技讯 2月24日消息,据中国移动人士透露,中国移动今年将推出数十款TD-SCDMA手机,今年的机型大多定位中高端,超低端的机型较少;七家PC厂商也将推出TD-SCDMA的笔记本和上网本产品。

  主推大屏幕中高端3G手机

  中国移动将推出的这些TD手机设计特点都是屏幕尺寸比2G手机大,有一些是在2.4英寸以上,有一部分则超过了3英寸,均支持触摸、手写功能、双模切换。

  比较具有代表性的高端手机有一款LG的,价位4000元,4月上市;中兴的一款则为2500~3000元,3月底上市;三星也在酝酿推出TD的主力高端机型。部分机型还支持CMMB手机电视。

  即使是低端的TD-SCDMA机型,也可以直接上互联网,并内置中国移动自有业务的客户端。

  七大厂商将推出TD上网本

  此外,中国移动已经沟通了联想、惠普、戴尔、方正、同方等等七家笔记本厂商,在今年二季度前将有部分笔记本和上网本上市。笔记本的价格从6千到1万元,上网本价格则在2500~5000元。

  作为TD-SCDMA笔记本和上网本,这些机型已经内置SIM卡,内置邮箱、飞信、12580的网站等移动服务,开机自动搜索3G信号,下行最高速度达到2.8Mbps。

  中国移动还将推出外接式的数据上网卡,价格在千元左右,其中90%数据卡都是USB接口,都支持2.2Mbos以上的下载速度。

  三类家庭产品:向固网进军

  中国移动的家庭产品有三大类,这也显示出移动运营商向固网的渗透与融合。

  一类是无线座机,外观与固话座机相仿,自今年1月起陆续上市。特点主要是内置亲情号码,并可内置一键通。

  第二类是家庭手机,外观有别于固定电话或无线座机,看上去更像手机。内置有手机的一些业务,如说天气预报、视频通话,还有彩信等,但其价格并不太贵,将低于手机。

  第三类是家庭网关,一类为单体式支持WiFi+TD-HSDPA;还有一种是分体式的,固定部分支持WiFi,拿下来的一块则是上网卡。家庭网关自今年三月起将陆续上市。(杨正)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