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学家设计不同寻常的镜子 能反射正面文字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德雷塞尔大学数学家安德鲁·希克斯设计出不同寻常的镜子,可以反射出全景图甚至正面的文字。
让我们一起来见识一下这些不同寻常的镜子吧。

    1、单向镜子

    这种镜子不会产生镜像图像,从而可以用它来看正常显示的文字。安德鲁·希克斯运用 电脑运算法则产生了此镜子奇异的镜面,可以在不同的方向弯曲。这种弯曲导致来自物体的光线越过镜子表面,之后回到了观众的眼睛里,期间翻转了传统的镜像图 像,如图中所示。希克斯的模型使人们能设计出广角镜,并能消除失真。

    2、汽车侧视镜

    上面是希克斯手持侧视镜,这种侧视镜较传统产品能提供更多的信息。此新设计的侧视镜有45度的宽广视角,而传统侧视镜只给司机提供17度的 视角。美国交通法规禁止司机侧视镜具有弯曲的镜面,但希克斯希望市场能出售他设计的产品,如欧洲就允许使用曲面的侧视镜。

    3、抛物柱面反射镜

    任何发光的弧面,如圣诞树上的小摆饰,都能反射宽广的全景图,只是物体被大大扭曲了,以至于当它们在此反射面上移动时,它们能大大地改变其 大小,即使它们离此镜面的距离不变,形象照样大为失真。而希克斯的这种全景镜子可反射360度的 景致,而且还不会让图像出现任何失真。只要物体离此镜子的距离一样,无论在任何地方都照出同样大小的图像来。

4、远景纠正镜

    此镜子能反射广角景致且不会出现图像的失真,通过其弧面,此镜子能将现实中的直线 反射出直线来。此镜子已经用到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研制的爬楼梯的机器人中。安装在此镜子上的摄像头能看到非常广角的视野,且机器人看到的楼梯呈直线, 从而更加容易让此机器人导航前进。

    5、红外线镜子

    镜子可以用来反射任何波长的电磁辐射。这种镜子利用一层眼睛看不到的涂层就能反射红外光。此镜子用于成像系统中,可以拍摄广角红外线人体图像,以远距离揭示人体热量的散失和人体温度的变化。

    6、圆柱镜

    像这种镜面圆柱被用于名为“歪像画法”的绘画技术中,可以生产只从某个点才能看到的图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