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苹果永久改变计算机工业的十步

本篇文章翻译自MacYourself,原题为《10 moves Apple made to change the computer industry forever》感谢@microblog推荐,这是我第一次翻译文章,翻译的不好请大家见谅。此外,本文将出现在Macing(麦克航班)的第一期杂志上

 

applelogo

差不多每个人都认为苹果是计算机工业的革新领袖。消费者垂涎于他的产品,而竞争者们嫉妒地挥舞着拳头。甚至连他们都说,我们是不是仍然并不真正的懂得Apple在快速启动的技术趋势中扮演什么样角色。

Apple在过去25年中迈出了多少令人难以置信的步伐,从而让Mac站在个人电脑市场的最前线。Apple甚至凭借如此小(但是持续增长)的市场 份额,依然是公认的在技术领域最有影响的玩家。因为害怕投资风险和对向后兼容性的关注,其他企业往往害怕前进,而Apple从不放慢脚步,并且不断地采用 新技术。他们一般最先遇到怀疑论者,但是若干年后,每个人都跟随着他们的脚步。

为了举例说明这个观点,我觉得通过列举一些Apple已经引进许多年新特性,这会是一个有趣的主意,而这些技术现在都成为了工业标准。去看一看这张列表,然后想想假如苹果从没引入这些改变到主流计算机消费者之中的话,我们现在在哪里。

1.图形用户界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022209-10moveschange-screen1不,史蒂芬·乔布斯和他的Apple团队不是最先创造出计算机图形用户界面(GUI)的。这是施乐(Xerox)公司研究了相当长时间的技术,但是施乐非常努力于让

消费品远离这个技术。一次,Apple插手并取走了他们原来长着的”刺”,现代计算机桌面上的图标和窗口就诞生在最初的Macintosh,那就是传奇的1984年。

2.引进鼠标

既然Macintosh不是像当时其他电脑一样的基于文本,那键盘就需要一个伙伴。一个革命性的指向装置名叫鼠标,用户可以指向或者点击屏幕上的元素。我们现在也许会觉得理所当然,但是在那个时代这可是一项重大突破。

3.触摸板进入手提电脑

就像鼠标出现在1984年一样,1994年的PowerBook 500系列,Apple给普通用户带来了工业中另一个主要指向装置——触摸板(Touchpad)。在触摸板前,笔记本上使用的是庞大的轨迹球 (Trackball),反应迅速的的触摸板如今还在使用,苹果继续革新了这一领域——玻璃多点触摸(Glass Multi-Touch),这项新技术包含在Apple最新的Unibody MacBooks里。

4.USB成为标准

022209-10moveschange-screen2为了取代过去大规模使用的串口,1998诞生的iMac是第一台计算机包含USB接口作为标准连接头,就像键盘,鼠标,打印机等等外部设备一样。现今,USB被用于更多目的,包括数码相机,扫描仪,iPod,特别是储存装置。

5.再见,软盘

在1998年,出售一台主流计算机没有软驱是不可思议的。然而,Apple以进步的名义这样对待最初的iMac。Apple正确的预言了未来的人们将会喜 爱高容量的CD/DVD和互联网,他们领先于其它的工业厂商做出丢弃软驱的决定。听起来是不是和MacBook Air丢弃光驱的争议很像?是的。

6.火线的十年

Apple创造了火线,一个快速的、可论证的更好的USB替代技术,1999年第一次在Power Mac G3上采用。对于科技世界来说,火线是一个重要贡献,常用于Mac和PC中的视频编辑和数据储存工业。尽管如此,给予火线强有力推动的USB得到了更多的 消费者的青睐。

7.妈妈快看,没有线!

022209-10moveschange-screen3如 果触摸板不足以用来吹牛的话,Apple同时也是第一个出售带有整合无限网络能力的笔记本。明确的说,1999年的iBook G3是从本质上将WiFi带到世界上来的。这里有一个关于Steve Jobs and Phil Schiller有趣的keynote演示,因特网开始变得真切。

8.千兆以太网(Mega-fast gigabit ethernet)

根据2000年的Power Mac G4介绍,Apple成为第一家公司将千兆以太网作为一个标准特性搭载在他们的计算机上。令人震惊的是,许多Apple的竞争对手仍然没有使用快速网络接口卡作为他们产品的标准配置——9年之后。

9.CRT显示器被踢出俱乐部

虽然LCD屏幕的大多规范在过去五年左右的时间就已经成熟了,这些古老笨重的CRT显示器仍然出现在我们周围。但是,不是在Apple总部,2006 年,Mac电脑制造商是第一个计算机公司从他们的产品线中完全的抛弃了CRT显示器——一个对于我们的桌面和环境都是有益的事情。

10.将来的显示器接口
022209-10moveschange-screen4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