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电信切断800多家违规网站接入 将建立黑名单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全国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以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要求所属各分公司以对国家、社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求。

记者从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办公室了解到,中国电信各省级电信分公司都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组,全面清理电信自营网站、代收费服务和互联网接入市场,切断违法违规网站接入800多家,删除低俗信息近10万条。

中国电信加大了对违法和违规网络提供接入服务单位的查处力度。2月13日媒体曝光福建省厦门电信分公司等12家企业为违法违规网站提供接入服务后,中国电信集团要求福建、江苏、广东、浙江、四川等省电信公司立即进行整改。福建电信公司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行政和经济处罚。

江苏电信公司与各相关企业签署了防范互联网低俗信息安全责任书,并派专人督查。浙江电信公司 制定了整改措施,对所有接入网站进行扫描登记,把关闭的违法违规网站列入黑名单。广东电信公司的直接责任人受到公开通报批评和绩效处罚。四川电信公司除对 责任人作行政处罚外,还对乐山分公司为违法违规网站提供接入服务进行通报批评。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将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切实完成好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严禁为违法违规网站提供接入服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