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推出新型扩展式广告 考虑用户体验感受

谷歌推出新型扩展式广告考虑用户体验感受
谷歌推出新型扩展式广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AdSense网络广告团队今天宣布,推出新型“扩展式广告”(expandable ad)服务。

  传统的“扩展式广告”是指用户鼠标滑过网页的广告区域时,该广告区域会展开扩大,并遮盖了网页内容,这种广告容易引起网民反感。与传统“扩展式广告”不同的是,只有用户点击时,该广告才会展开。

  谷歌还表示,对于上述展开式广告的收费,广告主既可采用CPC(每次点击费用)方式,也可使用CPM(每千次印象费用)方式。谷歌已专门就此为广告主提供了“常见问题解答”信息。

  业界认为,谷歌新型“扩展式广告”在一定情况下非常实用,例如,当用户看不清小幅广告的视频画面时,在点击广告后,便可以清楚地观看视频。

  分析人士认为,新型“扩展式广告”能否给网络广告市场带来转机尚存质疑,另外,它能否提高谷歌广告收入也不确定,但该广告对网民友好,不会引起他们的反感,这倒是可圈可点的。(志伟)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