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多图]记腾讯QQ的版本号大乱战

腾讯发布QQ2009之初,就注定这将是一场战争,一场版本号的战争,这场战争的制造者——腾讯,在战争之初,发布了QQ2009 Preview这种全新的软件版本号,打响了战争的第一枪,而后这场战争逐渐升级为一场混战,这场混战在QQ2009正式版优先体验版发布时达到了顶峰。

QQ2009 正式版优先体验版发布之初,下载地址显示的版本号为trail(拖,曳),这是一个从未在软件版本号上出现过的名字,它开创了软件版本号的一个全新历史, 腾讯创造了这个历史!这个版本发布之时,CB上就有人怀疑这是个临时工发布的版本,而后的一系列发现基本证实了这个事实,先是下载地址迅速变为了 trial(试用),但这掩饰不了这个版本山寨的光辉,混战充斥了这个版本的每个角落:

1.正式版安装包的版本号比Beta2还要低:

Beta2安装包版本号:








Beta2安装包数字签名:

图片1

 
正式版优先体验版版本号:



正式版优先体验版数字签名:





从数字签名可以看出正式版优先体验版是后于Beta2发布的,但是版本号竟然是先于Beta2的!这还不算完,继续:

2.神奇变换的版本号

正式版优先体验版安装后显示的版本号:








双击一下那个623后显示:





版本号神奇的由安装包的1.23变为了1.25,这还不算完,再来看控制面板里面的支持信息:




版本号又神奇的由1.25.623.201变为了1.25.613.0,腾讯,果然是伟大的山寨厂商,一个版本四个版本号,恐怕马化腾都得佩服发布的这位临时工!

腾讯的版本号大战仍在继续,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前不久QQ游戏大厅刚刚发布了春季版,又是一个跨时代的产品啊,战争仍在继续!期待着腾讯今后在版本号大战中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大的惊喜!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