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09 Drupal 开发者大会主题演讲

新闻来源:drupalcon.org
2009 Drupal CMS 开发者大会 DrupalCon DC 已于2009年3月4日至7日在华盛顿 DC 举行,大会共举行了102个 Sessions,全部视频可以在这里浏览,其中 Drupal 创始人 Drie*s Bu*ytaert 的主题演讲 The State of Drupal 非常值得一看,Dries 在演讲中讲述了 Drupal 的现状与未来,特别谈到 Drupal 7,以及 Drupal.org 站点的重新设计。

Dri*es 的 The State of Drupal 演讲视频
视频观看地址: http://www.comsharp.com/GetKnowledge/zh-CN/It_News_K758.aspx
演讲内容概览 Drupal 简史
*10年前,Dries 参与 Linux WLAN 项目,开发了一个 Dorp 系统用于在网络上协调工作。
*将该项目转向 drop.org, 并更名为 Drupal.
*人们提供了很多建议,因此 Dries 将该项目开源。
*2001年1月15日,Drupal 1.0.0 发布。
*一些重要的 Geek 站点,如 kerneltrap.org 放弃 PHPN*uke,转用 Drupal.
*第一届 DrupalCon 开发者大会在安特卫普召开,只有大约25人参加。
*Robert Douglas 写了第一本 Drupal 书。
*2007年开始 drupal.org 站点的改进。
*新版 http://drupal.org 即将推出,包含 AJAX 搜索,拖放式控制台,定制 Tab 等功能。
*http://drupal.com 多年来一直是 Drupal 的入口站点,Development Seed 创建了一个销售站点。
*商标费用上升,希望通过广告消化。
*2005年 Drupal 服务器坏掉
*需要一个新服务器,在 Drupal 站点放了一个 Paypal 捐款账户,48小时募捐到10000美元。
*SUN 提供免费的服务器和服务。
*Portland 的 OScon 展会上,Drupal 协会成立。
*Drupal 4 在易用性上有了显著改善。
*Drupal 5 加入自动安装工具
*布鲁塞尔的 DrupalCon 2007 开发者大会有150人参加,Sunnyvale 有300人参加,DrupalCon 波士顿有900人参加。
*今天的 DrupalCom 有1400人参加。
*Drupal 的下载量,贡献量,drupal.org 点击率逐年翻番。
*Pop 文化中 Drupal,一些幻灯片播放。
*人人皆可参与,Drupal 就像 Internet。

Drupal 的现状与 Drupal 7 的改进
*2008年2月,Drupal 6 一发布,Drupal 7 的开发就开始了。
*2009年9月1日,Drupal 7 的编码工作将正式结束,等待 7.0 的发布。
*具体发布时间要看各种问题的解决情况。
*可用性将是 Drupal 7 的最大改进
*提供两种安装模式:最简和标准安装,标准安装包含最常用模块和示例数据。
*可用性团队自去年就开始一系列测试。
*更好的文件 API 支持更好的媒体,文档处理。
*Fields API 取代 CCK 以及 Profile 模块,转换工作还未开始。
*现场提问:头像, 分类, 投票以及节点这些功能是否应提供给用户?
*字段存储模型还在开发中。
*代码测试在紧张进行,已经写了10000个测试用例,覆盖了超过78%的代码,全部通过。
*数据库抽象层现在支持更新功能,SQLite 及测试。
*Web 未来的畅想
*Internet 将成为一台巨大的机器: Web 应用及云计算。
*开发步骤:链接机器,页面,数据,以及现实世界。

Drupal 是一场运动,它的使命是什么?
*短期使命: 可用性,优秀的开发平台。
*长期使命: 提升未来的 Web

本文国际来源:http://dc2009.drupalcon.org/node/51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