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在电子邮件领域悄无声息地向雅虎宣战

很多人在生气、劳累、喝醉、或仅仅是不小心搞错了的时候会感到后悔做了什么事。现在,谷歌发明了一种方法来防止你(和其他人)出现这种囧事。

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来用Gmail服务,这个网络搜索公司引入了几十种功能,包括这个不久将会出现的,使用户在发送电子邮件之前先做几道数学题目,让他们有时间来重新考虑。

由于谷歌是靠电子邮件用户点击广告的数量来赚钱的,这提升了电子邮件服务,从而增加了广告,抢占了雅虎的很多市场份额。

根据comScore的数据,谷歌网站的全球绝对造访人次在去年达到七亿七千五百万人次,增加了百分之32。comScore公司一直在跟踪这个数据。

雅虎则是五亿六千二百六十万访客,增加了百分之16,微软的数字分别是647,百分之20。

分析专家把谷歌的增长归一部分功于谷歌在Gmail实验室得出的令人眼花缭乱的评估中生成的电子邮件的功能。

这个月,谷歌引入了一个自动下载邮件的功能,这使得用户可以在网络浏览器中离线阅读Gmail的电子邮件。这和现在的微软的outlook客户端的功能一样,但是当outlook接入网络时,就没这个功能。

离线阅读功能是宣布在在一份公开发表的声明中,但Gmail的 大部分功能是用比较安静的方式加入的。从6月份Gmail实验室投产开始的七个月中,谷歌的工程师们创造和贴出了34个实验性功能。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员特德·谢德勒(Ted Schadler)说,他们能够以比其他公司更快的速度开发产品。谷歌则说这些功能对于Gmail的用户来说是危险的,因为用这么快的速度加入新功能意味 着这些功能不一定会流畅运行。

测试,暗示

“邮件护目镜(mail goggles)”通过给用户出几道简单的数学题目来帮助用户避免发送发了容易后悔的电子邮件或Gchat即时聊天消息。

另外还有一些功能,比如有一个功能可以提醒用户别忘了上传本该上传的附件,还有一个是用过Gchat让用户免费发送手机短消息(SMS)给朋友。

新功能可以在Gmail账户主页的“lab”被找到。“lab”位于右上方的角落"Settings"的下面。

谷歌工程师戴夫·科恩(Dave Cohen)花了半天时间编写了一个实验品来让读者在聊天窗口中传送图片。这个功能在几个礼拜后会和用户见面。戴夫·科恩说以前“很难能把一个想法拿去实施。”但是现在Gmail Lab“增加了我们的自由度和工作的灵活性,当一个想法真的很想要加进去时我们可以对这个想法做更多。”

分析员说快速出来实验性的功能给雅虎、时代华纳和微软造成了很大压力。帮助加快开发速度的一个方法是在实验性功能上价格“发送反馈”链接,这样就允许用户直接向开发者提出建议如何提高它。

“我们以前没有那种工程师与用户之间的直接反馈,”产品经理基斯·科尔曼(Keith Coleman)说。“现在,我们有工程师来看未经修改的反馈。”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