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马化腾:未来不会有纯粹的互联网企业

新浪科技讯 3月28日上午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09年中国(深圳)IT领袖峰上,腾讯CEO马化腾表示,未来越来越不会有纯粹的互联网企业,所有的IT行业、终端企业都在考虑网络和多媒体融合。

  马化腾表示虽然网络游戏蓬勃发展,但依然担心具有瓶颈,希望其回归成熟市场应有的模式。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广告、电子商务、搜索引擎是互联网发展必不可少的重头戏。

  他指出目前包括腾讯在内的互联网公司已开始从各自核心优势,向几方面领域做渗透,而渗透的原因是先稳住用户,这样全业务一站式将在互联网公司得到认可。而IT、通信等行业向互联网的融合,也让他认为未来很难有纯粹的互联网公司。

  马化腾指出经济危机下更多是信心问题,“大家信心不足看不清楚,因此希望先稳住形式。”他透露2月底3月初已经感受到市场转暖,有些企业营销预算有所松动,但依然逐月进行改变。“我们自身也有预算,也是先收缩,然后再看情况。”

  马化腾认为,未来网络广告收入模式将以搜索引擎为主,无线增值业务将发展迅速。他同时表示虽然互联网产业受到压力,但长期看好,尤其是网民的庞大数量就是“最大的本钱”。(韩枝)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