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软中国开始对企业发出信函,或为盗版清除行动(附信函原文)

去年,微软进行了一场著名的“黑屏”运动,影响力巨大,搞得全国上下人心惶惶,闻“黑”色变。不仅新闻报章纷纷报道,连本年度春节贺岁电影中都有提及。

近一两个月以来,一些朋友的公司开始接收到来自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主动发来的神秘信函,内容表面上友善,但实际上可能暗藏杀机。内容包括:“近期我们对用户资料库进行了整理,但未发现贵公司购买微软产品的登记信息,为避免漏登记、误登记等情况发生,我们特此致函提醒贵公司注意”。最后要求收信方将正版微软软件的授权证明发回微软。

信 函的最开头还打破格式常规,突兀地添加了一句英文“First round business letter”,这很明显揭示出微软发送该信函的目的,即这是向使用微软软件的企业发出的“善意”提醒,如果不服从,微软将会有后续行动。再加上之前《9 家网吧接微软“质疑函”》的报报道,可见微软在去年“黑屏”事件之后,正在酝酿一场针对公司企业的“盗版清剿行动”。

最后附上信函原文扫描件:
 




图片1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