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继养猪之后,丁磊又进军陶瓷业(图)

天上午在杭州市区参加了“3G应用与手机动漫产业发展探讨会”,我是研讨会主持人;下午接着又去杭州滨江区的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去考察。

考察一开始,照例又是园区的介绍,当介绍到已经入住园区的企业时,我发现了唯一的一家互联网企业——网易。由于身处这个行业的缘故,我就顺便问了问负责给我介绍的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张月平先生,网易入驻白马湖的是哪个部门。

本是随口一问,得到的答案却让我大吃一惊。加上前段时间丁磊养猪的事情,短短的一个多月之内丁磊让我吃了两惊。这一次,丁磊要进军的是陶瓷业。

我还怕自己听错了,经过确认,确实如此,就是那个网易,就是那个丁磊。张先生还透露说挂牌时丁磊还亲自过来。目前网易陶瓷占用了两栋楼,分别是第12栋和第13栋,目前正在装修,大约下个月中旬装修竣工。据张先生介绍,这两个楼用于网易陶瓷的设计和生产。

继养猪之后,丁磊又去折腾陶瓷业?看来,丁磊出牌的套数已经超过了史玉柱,更加让人看不懂了。难道以后网易牌的猪圈都要贴上网易牌的陶瓷砖?

好奇心驱动下,赶紧催促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参观了网易陶瓷的那两栋楼。
到了之后一看,原来名字叫“网易兰亭陶瓷工作室”,两栋很漂亮的小楼,周围的环境也很优美。这么漂亮的小楼租金贵不贵呢?据介绍,网易签了5年合同,前两年是免费使用,后三年的每平米日租金为6毛钱,真是便宜啊。下面是刘兴亮拍的几张照片:

1、“网易兰亭陶瓷工作室”的正面:


2、特写:


3、楼背后就是一个小湖,从对岸拍过去(左边的那两栋):



4、从旁边的“中国美术学院创意园”的三楼往下的三张,周围环境一级棒: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