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软要改良多重触摸手势指令 27种最常见指令(图)

4月8日国际报道 虽然目前外界的焦点都放在哪些设备也会加入多重触摸(multitouch)功能,但微软也在寻求如何改善手势(gestures)本身。

在波士顿的一场电脑界面大会中,微软提出一个如何执行27种指令的手势概念,这个概念衍生自提供受测者一串指令,并询问他们最合理的手势为何?若好几个人都选择同样的手势,则研究员便视之为最合理的。

微软要改良多重触摸手势指令 27种最常见指令(图)

微软研究院找出27个最常见的电脑指令手势,这个是undo(回复)指令

若这是大家都会使用的手势,我们希望越自然越好,微软研究员Meredith Morris上周受访时表示。

手势指令目前有逐渐起飞之势,包括iPhone与微软的Surface表面电脑目前都已经整合了多重触摸指令的控制;部分笔记本电脑也在轨迹板上支持此一功能。Windows 7则在操作系统层级上支持多重触摸手势。

虽然手势被认为相当直觉,但微软的研究也显示许多多重触摸的手势并不是那么合理,Morris表示。有些涉及特定数个功能的则更不直觉。他指出,研究显示,大家在执行手势时,常常会有1根、2根、3根手指交替使用的情况。

Morris表示,他们的研究显示,使用者其实更喜欢在空中做手势,只是目前的Surface与iPhone并不支持。目前有些研究中的原型则已经开始支持空中手势(mid-air gesture)的输入。

这大概可让你知道下一代系统该怎么设计,Morris表示,你可能得加上摄影机才能进行操作。

微软要改良多重触摸手势指令 27种最常见指令(图)

需要帮助吗?划上一个问号即可

Morris另指出,在某些情况下,同一个指令最好有多个手势供选择比较好。比如要启动帮助指令时,多数人都直觉划上一个问号;但也有受测者的回答很有创意,因此Morris与他的团队在某些热门指令上,都会提供多重的手势选择。

Morris将这份与手势有关的研究论文与其他多篇报告提交给CHI 2009大会,这是一个产学结合的大会,重点在讨论人机界面。Morris表示,微软在这里总共提出了25篇(有些是有他人合作)论文,占总数的10%。

微软要改良多重触摸手势指令 27种最常见指令(图)

研究发现最好用的复制与粘贴手势指令。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