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日本漂浮触控技术:让手指操作悬空影像(图)

网易科技讯 4月17日消息,日本独立行政法人资讯通信研究机构(NICT)日前发布小型漂浮触控面板(Floating Touch Panel)技术,可利用手指触控的方式操作装置呈现在空中的平面影像。

如同电影中未来世界中才有的技术

技术大概原理是将液晶显示器置于NICT独自研发的平面光学装置下,显示器影像通过此装置投射于空中后,再利用红外线触控面板来侦测手指的位置,由这样的组合,虽没有真实触感,但能确实操纵影像的动作,如同电影中未来世界中才有的技术。

NICT表示,此技术可应用于极度讲求手部清洁的医疗领域,或是希望能提升操作互动性的现场简报沟通系统等,并预定3年内研发出能投射与一般人同等大小影像的光学装置,来改善目前因光学装置尺寸过小,连带限制空中影像尺寸的问题。

漂浮触控面板技术的原型机与技术原理预定4/20~4/23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NAB2009美国传播媒体展中展出。(刘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