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微软Bing中文本土化应学谷歌

  微软和谷歌被称为两个时代的巨人,这两家公司现在是死冤家,google从微软吸引走了太多工程师和高管,其中就包括李开复和刘峻,李是前微软全球 副总裁、刘是微软技术总监。从人才角度,谷歌的成功应该感谢微软为他们培养了那么多天才工程师,而观今日之搜索战局,微软要想在全球和中文市场取得一席之 地自然是要把人才吸引当作头等大事。

    微软中文本土化需要向谷歌学习,我晚上睡不着醒了,顺水替微软杞人忧天一把,我为微软支招下面几步:

一、把过去三年半关于李开复和谷歌的重要报道看一遍,品尝一下老同事李开复遇到的那些事儿;

二、抓紧从中国雅虎搜索挖人,虽然中国雅虎搜索不是很成功,但是不是他们的错,雅虎搜索的老人们是见证过百度、谷歌、有道等成长和拼杀过程的,知道战斗的残忍性和复杂性;

三、每天早上读一遍《毛主席语录》,看一遍三个代表、温习一下科学发展观,每天下班回家看毛主席的《论持久战》;

四、本人失业在家,如有月薪20K以上,不强求学历(俺大学未成功毕业,被党委书记赶出校门了)的职位,可以考虑给我解决下就业问题,为胡主席和温总理解脱了一点社会农民工就业压力。

五、建立好一个和谐关键词库,发誓要坚决每天用中文交流,垃圾英文实现了本土化问题。

六、在中国,你们的首要对手是百度,而不是谷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