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独家:雅虎品牌授权即将到期,中国雅虎能否获自由?

科技之声讯  本网记者获悉著名互联网公司雅虎关于雅虎中国品牌授权阿里巴巴的期限就要到期了,消息人士透露雅虎的品牌授权差不多可能今年12月份到期,这将意味着雅虎中国在半年之后有可能摆脱阿里巴巴控制,从而重新获得独立发展的机会。

【Update 更新:阿里巴巴公关部门认为这是遥言,尚未作出明确表态】

前些天,微软CEO鲍尔默到杭州访问,与马云密会,有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可能有微软合作;

雅虎CEO巴茨表示让鲍尔默别打雅虎搜索的主意了;

雅虎前工程师陆奇加盟微软搜索部门; 

阿里巴巴将中国雅虎统计服务器转移给阿里妈妈;   

中国雅虎首页大版面放口碑网信息,链接为外链到口碑   



     让我们一起回顾下过去的报道

    2005年

 新浪科技讯 8月11日,阿里巴巴与雅虎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已签署合作协议。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全部资产,同时获雅虎10亿美元投资,并享有雅虎品牌及技术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雅虎获阿里巴巴40%的经济利益和35%的投票权。

  阿里巴巴收购的雅虎中国资产包括:雅虎的门户、一搜、IM产品,3721以及雅虎在一拍网中的所有资产。

  阿里巴巴获雅虎10亿美元注资后,董事会成员将发生变更,变更后包括四个董事会席位,阿里巴巴两位、雅虎一位、软银一位,具体则为阿里巴巴CEO马云、阿里巴巴CFO蔡崇信、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及软银董事长孙正义。

  整合后的雅虎中国公司将全部交由阿里巴巴公司经营和管理,阿里巴巴CEO马云表示他本人将出任雅虎中国公司总经理职位,管理雅虎中国的全部业务,他同时强调,在阿里巴巴收购之后,雅虎中国并不是一个合资公司,而是雅虎将全部中国业务转交阿里巴巴来管理。

  雅虎COO罗格森认为,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与雅虎在日本的方法是非常一致的,“雅虎认为,这是在中国一个能够取得成功的方法。”

  同时马云还澄清了此前的诸多不实报道。他表示,此前关于雅虎将在两年后全部收购阿里巴巴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不过,在2005年阿里巴巴的说明是阿里巴巴可以无限期使用雅虎品牌,这也许是一个噱头。


     中国雅虎现在的情况:中国雅虎在中国处于全面失势的局面,门户、搜索、邮箱等曾经的主打产品都越来越被对手甩在后面,在2005年到现在中国雅虎先后换了谢文、曾鸣、金建杭等多名CEO,目前曾经负责邮箱、搜索两大事业部的总经理沈建明、张忆芬均已离职。中国雅虎在08年主推的雅虎站长天下几个月便宣布关闭,中国雅虎从品牌到流量、技术大多流向了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阿里巴巴、口碑、阿里妈妈等子公司,现在的中国雅虎已已近变成空城。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