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功勋副总裁俞军本月底离职,将移居新西兰

科技之声讯 本网获悉百度公司的功勋人物--技术副总裁俞军将于六月底离职,俞军被网友成为百度贴吧之父,2001年加入百度,是百度的元老级人物。据消息人士透露,俞军离职后将移民到新西兰,不过,本网获知阿里巴巴副总裁张忆芬离职原因是移民新加坡,所以,本网推测预测俞军移民新西兰可能为借口,不排除微软等巨头挖俞军的可能。

     在一次活动上,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马维兴介绍,微软bing搜索在国内尚无领军人物,目前还是由研究院钱院长一起抓的,所以,如果俞军加盟bing担任CEO是个理想的选择,在微软俞军可以继续发挥自己天赋,相信微软和鲍尔默一定也会喜欢俞军这个家伙的。

 


俞军

俞军简历:

  1997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化学系。

  2000年初开始接触搜索引擎,网名“搜索引擎9238”曾经影响中国整整一代搜索爱好者,是中国最早的搜索引擎应用研究和普及者之一,曾做个人网站“搜索研究院”。

  2001年5月加入百度,历任产品市场经理。

  2002年7月任高级经理。

  2003年11月任产品市场总监。

  2005年9月任首席产品架构师。

  2006年11月兼任百度产品委员会主席。

  2007年1月出任产品副总裁,是百度众多面向用户的产品的设计者和推动者。贴吧的创意就来源于百度首席产品设计师俞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