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谷歌惹了谁?百度无色情?

谷歌出人意料,又顺理成章的成了“绿坝”网络扫黄行动的的第一个反面典型。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红字头条《强烈谴责谷歌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且不说这个中心的这种行为是不是得当。而将一个网络信息的索引者列为传播者,这是否合理?如果真的如文中所述“谷歌中国”网站(google.cn)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那为什么没有像以往那些涉黄网站一样先处理后公布,却在这里玩“谴责”的文字游戏?为什么不去履行自己的职责?

 

       CCTV新闻频道:新闻1+1《谷歌,色戒!》

 

       这 个节目可不是好上的,上去的一般都是足以产生广泛影响的大事,看来谷歌被“强烈谴责”确实成了大事。而从央视的这一期直播节目的时间之短只急、视频资料片 的应酬和请的一个不太懂互联网的专家来看,完全是一个赶场之作,毫无深度可言,上这么一期节目无非就是为了让这个“谴责”上纲上线,为了展示强大的和谐。

在此节目的背景视频片段中,视频制作者特意拿百度和谷歌对比,并且很有典型性的选择了一个词汇“女人”,视频中谷歌的Logo和智能匹配推荐的关键词很是刺眼,而到了百度却很是温柔,匹配出来的词个个都符合绿坝的标准,而且就连刺眼的Logo也被“含蓄”的遮掩,难道为了避嫌?

图:真实还原央视新闻1+1中的“女人

       笔者随即对这个“女人”进行了还原,从上图可以看到,谷歌的智能匹配果然很不和谐。不过我们都知道,这个搜索词的匹配完全是根据用户的搜索行为产生的,匹配出来也证明他是存在的,有句话叫存在既是合理,真不明白“1+1女人这个词来做比较是什么目的呢?又能说明什么呢?说明传播么?

谷歌,色戒!应该叫戒色,在这里为某些人纠正下。希望这个片子不会在以后被爆料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