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vancl的女装,考验陈年的裁缝技术

文/詹鹏

 

      Vancl是B2C,这个B2C什么都不卖,就卖vancl,所以它成为了一个品牌。相比于卓越和当当这样的平台,vancl的发展则是一个服装品牌的延 伸。品牌是比平台更值钱的,但是品牌和平台又有着他们之间的相关性。只不过vancl是服装品牌,而平台也自然有平台的品牌,或者说各自引领着B2C不同 的品牌。

     最近业界疯传vancl要进军女装,这必然涉及到女装的标准化问题,我们都知道女装是个性化的,而vancl已经打上了标准化的烙印。

 

陈年的B2C情结

 

      陈年曾经创办了卓越网,后来卖给了亚马逊,是中国最成功的B2C网站之一。陈年又创办了vancl,我们都觉得他是个裁缝,在网上卖衬衫的,还是标准化衬衫。可惜我的衣服不能标准化,因为我太瘦了。

 

     那么陈年的B2C平台还会继续吗?显然vancl更多的时候是一个品牌,他压根就还不是平台,或许正在由品牌向平台的转型,不好猜测。但是,它要进军女装是肯定的了。

 

陈年是做裁缝的料吗?

 

      陈年是做B2C,做B2C他可牛可牛了。他可是说过做男装容易标准化了,那么女装了?或许陈年食言,是因为有更大的野心,要做服装行业电子商务全能选手。

 

      他要进军女装了?他老婆经常去买衣服,肯定会遇到很多买衣服的事情,说不定买完了就跟陈年唠叨,陈年听着烦,于是干脆抛出句话,vancl也要做女装。陈 年的老婆立马哦耶!想起来也是了,你老婆在你面前整天唠叨该买什么衣服,也够烦的了,当然容易萌生一个好男人做裁缝的念头。

 

     只是陈年是做裁缝的料吗?长的还是有点像的。但是,他有没有做过裁缝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女装是个性化的,说不定人家就要求肩膀有个洞,屁股下面要有个洞,陈年有这种思维吗?谁愿意穿着你的标准化,大街上还以为是模特、啦啦队了。

 

服装行业的网络品牌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线下品牌急需线上品牌的支撑,没听那服装店的女售货员说吗?到网上去搜搜我们。

 

     要是搜不到就惨了,搜到了评价不好也惨了,vancl是搜的到的,男装评价是不错的。女装呢?女人是几千的衣服都买的,她们可是挑剔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