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联网遭遇40岁中年危机 封闭威胁其发展

8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的40年间,国际互联网得到了飞速发展,但与此同时,由于种种原因,开放的互联网如今变得越来越封闭,这将威胁其自身发展。

  国际互联网是一个开放的网络,用于自由交换信息。正是这种开放性刺激了创新,才使得YouTube和Facebook等网站得以诞生。

  今天,互联网仍有较大创新空间,但推动创新的开放性却越来越受到限制。原因有很多:垃圾邮件和黑客攻击让网络运营商架起了防火墙;一些国家对部分网站的访问进行了限制;出于商业竞争考虑,某些企业出台一些封杀竞争对手的策略,如苹果iPhone手机。

   哈佛大学法学院伯克曼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BCIS)联合创始人兼法学教授乔纳森·齐特林(Jonathan Zittrain)称:“对于网民而言,他们有更多的自由空间来通过互联网娱乐、交流和购物等。但令人担忧的是,目前出现的一些长期趋势可能导致互联网信 息被严格控制。”(本文来源:赛迪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