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披露19家申请创业板上市企业(名单)

7月26日108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递交了申请资料,经过网易财经的多方查询和求证,获悉19家已递交申请资料的公司的具体名单,不过这些公司均称处在静默期,证监会受不受理还难确定,故不方便透露融资规模等细节。

  这19家企业是:佳创视讯、西安宝德、华晶金刚石、汉威电子、爱尔眼科、胜景山河、中科电气、特锐德电气、赛轮轮胎、同大海岛、新疆德蓝、三川水表、恒大高新、三英焊业、红日药业、35互联,欧比特、华谊嘉信、瑞斯康达。

  此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创业板应突出市场定位和板块特色,多吸纳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等领域的企业,从这19家企业的主营业务来看,都可以归类到上述六大领域内,可见这六大行业的龙头企业,将成为后市登录创业板的主力军。

  值得一提的是,前期传闻的150家有望首批登录创业板的企业名单中,仅有3家和上面提及的19家企业名单相符,而早前呼声甚高的天涯、多玩等国内较为知名的公司,基本上排除了首批登录创业板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呼声越高、传闻越玄乎的企业,最终首批登录创业板的可能性反而不大,而一些名不见经传而又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却有可能中“头彩”。

  此外,网易财经连线了证监会新闻处和创业板发行监管部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正在忙于处理申报材料,但至于会受理哪些企业,他们称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而按照程序的要求,证监会将在申报日起5个工作日之内对企业材料进行审核,作出三方面反馈:受理申请、不符合要求不受理,或者补正申请材料。也就是说,本周五将会有结果。

  不过,在联系这些申报材料的企业的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没有相关负责部门、部门权责混乱、企业网站比较“山寨”等情况,而且这些企业虽然号称行业龙头,但大多知名度并不高,所属行业也未必为大众所了解。虽然这些行业公司可能正处在高速成长期,也不排除会出现第二个像苏宁电器这样的企业,但相对于主板和中小企业板已上市的企业来说,其管理水平、规范程度、抗风险能力等都可能逊色一筹,市场风险无疑也将更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