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苹果08年广告费近5亿美元 同比增长4%

 最近有不少人在讨论微软的轮番大规模广告活动到底花费了多少钱,比如比尔·盖茨和Jerry Seinfeld的合作,比如新的“I'm a PC”等等,不过你知道苹果在这方面的支出么?

  苹果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10-K文件透露了这个小秘密:2008年苹果的广告预算为4.86亿美元,比上一年的4.67亿美元只增加了4%,但相比2006年的3.38亿美元大幅上涨了44%。为什么?没人知道具体原因,猜测大概是iPhone发布的缘故吧。

  苹果的“I'm a Mac”、“Mac VS. PC”系列广告备受好评,但iPhone广告同样重要且有效,毕竟眼见为实,消费者能从广告里直接看到iPhone实际操作的样子。对于Loopt、Urbanspoon、Shazam等iPhone平台独立应用软件来说,在广告里露面也是非常关键,一旦如此下载量很快就会飙升。

  不过苹果的广告费只有微软的一半左右,后者付出了9.595亿美元之多,其中3.28亿美元花在了微软品牌上,而苹果品牌花了大约2.9亿美元,Xbox、iTunes等品牌也都花了两家公司不少钱。

  最后附上苹果最近针锋相对放出的两段新广告。第一段:PC把大把现金分成了两部分,其中绝大多数用于广告,一小部分用于修补Vista。在Mac的提醒下,PC把那一小点现金也放到了广告费里。

  第二段:标题是“V Word”,也就是Vista。PC在和Mac聊天的时候只说Windows,不说Vista,而且对方一提起这个词就用蜂鸣器的声音盖住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