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微软只顾钱不监督 九成搜索广告药店属黑店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美国两家机构联合发布报告说,在在微软购买搜索广告的网上药店中,将近九成属于非法药店,有一些甚至是和国外犯罪组织有关系的假药销售点,报告认为微软应该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不能只顾自己的利润。

  发布报告的两家机构分别是KunujOn以及LegitScript,前者是一家反垃圾邮件技术公司,后者专门验证网上药店的真实性。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和Google目前都要对购买搜索广告的网上药店进行身份验证,但是这一工作外包给了另外一家名叫PharmacyChecker的公司。现在来看,这家公司的系统存在问题。

  从去年八月份开始,两家机构就对微软搜索广告中出现的网上药店进行了验证研究,结果发现,89,7%的药店要么销售假药,要么和犯罪活动有关,其中的若干药店甚至和俄罗斯的跨国犯罪集团有关。

  两家机构称,这是美国第一个揭示哪些公司从假冒药店获利的报告。该报告重点介绍了10家比较有名的非法药店。根据美国法律,购买处方药必须凭医生开出的药方,但是这些网上药店并无这一要求。报告称,上述假冒药店还从国外运来药品,这同样违反美国法律。

  据报道,网上药店多如牛毛,任何一种可以想象的药都能够买到,药品也是垃圾邮件重点营销对象之一。

  两家机构称,微软和Google都是用拍卖机制来销售关键词搜索广告,因此犯罪集团很容易就可以操控价格,占据各大药品搜索结果的广告首位。

  报告指出,微软这样的大公司有责任、有道义不在明知的情况下帮助这种危险的犯罪活动,他们不能只考虑自己的盈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