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雅虎顶级搜索专家Doug Cutting加盟Cloudera

雅虎周一宣布,该公司顶级搜索和基础架构软件专家道格卡廷(Doug Cutting)将于本月底离职,并加盟硅谷科技创业公司Cloudera。

  微软和雅虎上月底宣布,双方已达成为期10年的搜索和广告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如果能够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微软将成为雅虎搜索的技术提供商,而雅虎将独家负责两家公司全球范围内的搜索广告销售事务,但将使用微软adCenter网络广告平台。

  微软和雅虎宣布双方达成合作协议之后,就有业界人士指出,由于雅虎放弃了自家搜索技术控制权,今后将导致一大批雅虎搜索技术员工离职。

  但卡廷近日在接受外界采访时表示,自己离职计划同微软、雅虎达成合作协议一事毫无关系,“我选择从雅虎离职,并没有任何向雅虎提出抗议的意思,但外界可能会这样看。”雅虎一位发言人表示,感谢卡廷对雅虎所作出的贡献,并祝愿他今后在新工作中一帆风顺。

  卡廷本人曾开发了一款名为“Hadoop”的开源软件框架,主要用以处理互联网上的海量数据。目前雅虎、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等互联网公司已在使用Hadoop软件。

  据悉,Hadoop数据处理原理同谷歌所使用搜索用户数据分析软件大体相似。但谷歌从未对外公开这项技术,而Hadoop本身属于开源软件,任何公司都可依据相应开源软件授权协议加以使用。

  Cloudera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致力于扩大Hadoop的使用范围,如金融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生物科技公司及其他行业。由于Hadoop软件可免费使用,Cloudera将收取相应技术咨询和服务费用。

  卡廷表示,自己加盟Cloudera后,将致力于Hadoop软件的多用途技术开发。Cloudera首席执行官迈克奥尔森(Mike Olson)对此表示:“对于Hadoop软件的了解程度,没有人能够超过卡廷。”卡廷于本月底离职后,将于今年9月以软件工程师身份正式加盟 Cloudera。目前Cloudera员工量为20名左右。

在开发Hadoop软件之前,卡廷还参与过多项开源软件项目的开发工作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