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默多克的第二个在线错误

网易科技讯 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新闻集团CEO鲁珀特·默多克计划对旗下一些报纸网站进行收费。虽然他在《华尔街日报》等网站订阅服务上已经赚了很 多钱,但默多克仍不满足,还想在网络广告这一非新闻集团主流收入渠道上实现创收,但是他终将后悔做出了这一决定。

  默多克上周曾表示,“数字革命创造了更多低廉的分销渠道,却不会使阅读内容免费。因此,我们计划对四家报纸的网站收费。《华尔街日报》的网站目前是全球最成功的付费新闻网站,我们打算将其盈利经验与随之获得的特殊技巧应用于整个美国新闻集团并增加公司收入。”

   在人们赞同默多克的这一观点之前,先看下他的逻辑漏洞。人们总是愿意为能够提升自己财务状况的内容付费。www.morningstar.com和 www.fool.com两个网站就对读者在线阅读研究报告采取收费。要知道,研究者不是为了去看财经新闻而付费,而是为了获取研究方法与一些独特的益处 而付费。总而言之,人们会为能提升自己市场竞争力的东西付费。订阅www.wsj.com与www.barrons.com不是为了休闲娱乐,而是一种获 取信息的投资。

  这种逻辑同样将在其他网站上应验。那些报道名人轶事、地方新闻的网站如果采用收费阅读,将会使这些网站更难运营。

   默多克很贪婪,他希望自己现有的网站能带来更多收益,但是这些网站与亚马逊的无线读取设备Kindle的关系也并不可靠。默多克称,“我们正在改变在 Kindle上阅读文章的价格,并将因此获得更多的收入,但我并不满意。这些收入并不高,我们也没有再费精力去推广,因为我们根本没有读者。Kindle 把苹果的客户看作自己的读者,而不是我们的客户。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最终要破裂。”

  如果默多克固执己见把他与Kindle的关系搞僵,或者对更多的新闻收费,那么他的事业将在冰冷与孤独中死去,这也将是默多克犯下的第二个在线错误。(普莱)(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作者:普莱)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