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卢朝霞卸任东软COO 主攻国内业务

卢朝霞卸任东软COO 主攻国内业务

东软集团前首席运营官卢朝霞

昨日,东软集团(600718,SH)将首席运营官(COO)职务授予嵌入式软件事业部总经理陈锡民,而原兼任该职务长达6年之久的卢朝霞卸任,并继续担任高级副总裁职务,主要负责国内业务。

由 于软件企业的客户资源具有持续性,拥有较高市场占有率的企业会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东软在卢朝霞兼任COO期间,采用先占领市场的“圈地”策略,目前在 国内电子政务市场的占有率为50%,在电信BOSS系统市场的占有率为30%,在电力行业信息化市场的占有率为10%。

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东软国内软件客户主要集中在电信、电力、社保、烟草、税务等领域,而以上行业目前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信息化需求非常旺盛。此外,3G投资的加速、电力SG186工程的全面开展、金税三期投入的加快等相关政策对国内相关软件厂商形成利好。

“预计东软国内业务将保持15%左右的年均增速,尤其在医疗器械高端市场,东软的医疗系统业务将保持25%的年均收入增速。”

东软内部人士则表示,东软一直是副总兼任COO,除业务外还兼有管理职能。但随着国内业务的不断增长,以及卢朝霞常年在北京、上海等地从事业务工作,东软决定将突出业务能力更强的卢朝霞,将项目追踪及项目管理等管理职能交于陈锡民。

据了解,在委任新的嵌入式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前,陈锡民将兼任此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