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全球最大芯片应用材料公司连续三季度亏损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设备生产商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周二预计,由于新订单增长和成本大幅削减,本财季公司至少能实现盈亏平衡。此消息推动该公司当日股价上涨约4%。

周二应用材料还发布了第三财季报告,虽然出现连续第三个季度的亏损,不过亏损幅度下降。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市的公司称,在截至7月26日的第三财季里,实现营收11.3亿美元,同比下降38.9%;净亏损55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4美分。

不计一次性费用,该公司第三财季实现盈亏平衡,打破了分析师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原先预期为,每股亏损9美分,营收9.554亿美元。

该公司预计本财季每股盈利在0-4美分之间。

太阳能部门

与东京电机和KLA Tencor竞争的应用材料公司,在第三财季遭遇了太阳能设备订单急剧下降的局面。该季度,应用材料新订单总额从第二财季时的6.49亿美元增长到10.7亿美元,其中1/4来自中国和东南亚。

但是来自关键的环保部门收入与预期的一样出现下降。第三财季该公司能源和环保解决方案部门净收入,环比下降37%至2.24亿美元。新订单金额从第二财季的1.41亿美元下降到1.36亿美元。

当日应用材料公司股价在正常交易中下跌25美分,收盘报13.22美元/股,跌幅为1.86%;在盘后交易中该股上涨50美分至13.72美元/股,涨幅为3.78%。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