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海信空调发出刺鼻气味 下乡家电售后质量堪忧

      家电下乡了是件好事,农民朋友得实惠心欢喜,但如果产品质量无法得到保证,那就成了“心病”。近日就有消费者李小姐向中国经济网反映,她买了台海信 “下乡空调”,谁知安装了后发现,空调总是发出一股刺鼻难闻的气味。

     6月底,李小姐在大中电器中塔店购买了一台海信空调。“当时能效高的空调搞特价活动,我看这台空调是2级能效的,当时就只是详细咨询了有关耗电量和 制冷方面的事情,没考虑它的质量问题。而且它又是家电下乡产品,我觉得政府补贴的家电肯定要好一些,质量有保证些,没想到会有这样的问题。”

     李小姐说,7月初在8岁女儿的房间安装了这台空调,安装时有些气味,当时猜测只是管线的味道。可自从装上空调后,女儿的房间这股难闻的气味一直难以 消除,平时只能把门窗都打开通风。为此她还特地做了试验,晚上把女儿房间的门窗关严实,并不使用空调,第二天一打开房间,马上就能问道那种刺鼻的塑料 (11435,-65.00,-0.57%)味。“感觉是很刺激的化学味道,一般人是没办法忍受的,我都不敢让女儿在里面睡觉了。”

     7月20日她致电海信的全国统一客服,希望技术人员上门检查并解决问题,因为她认为是空调的制作材料有质量问题。工作人员回复说,以前也发生过类似 的投诉,有的批次的空调会出现这种现象,时间久了情况会好些,答应会安排时间上门检查。“但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她们说不出来,答应过来上门看看,但一个 月过去了音讯全无,这么热我都不敢开空调!”

     记者就此事专门联系了海信集团,该集团品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信空调的内部和外部材料都通过了国家环保标准,不可能出现这种有味道的现象。“塑料味道都不可能,因为空调内部的塑料材料很少,应该是外部条件造成的”。

     据他介绍,海信下乡空调目前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是受欢迎的下乡产品之一。在北京、浙江、湖北、四川等省市的重点区域,其一季度的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0%。

    消费者和厂商各执一词,这刺鼻的气味究竟从哪里来的呢?中国经济网将继续保持关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