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上半年总收入近54亿元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周文林)腾讯公司12日发布了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腾讯上半年总收入为53.8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5%。

  腾讯12日发布了截至200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腾讯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53.8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5%;净利润为22.2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1%。同时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总收入为28.7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9%;净利润为11.9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2%。

  从财报分析,互联网增值服务仍是腾讯依靠的核心资产。在第二季度,腾讯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13.2%,达到21.565亿元人民币,占第二季度总收入的74.9%。

  同时,腾讯收入上升也主要受益于网络游戏和社区类增值服务表现突出。第二季度,其网络游戏的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17.0%,达到12.410亿元人民币。社区类增值服务的收入受“QQ空间”“QQ会员”和“QQ秀”增长的推动有所上升。“QQ空间”添加的新应用,提高了用户参与度和活跃度,带动收入增长。

  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认为,2009年第二季度,腾讯继续强化在线平台、提高互联网增值服务特别是网络游戏的商业化,经营和财务业绩实现了稳固增长。但他指出,在网络广告业务方面,整个行业环境仍充满挑战。“我们认为广告主在全球经济复苏更明确和可持续之前,对2009年的广告支出仍持谨慎态度。”

  腾讯方面表示,将继续在内容、技术平台、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慎重投资,为将来最终的市场复苏做好准备。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