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第二季度全球广告点击欺诈率降至12.7%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lick Forensics(以下简称“Forensics”)近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期间,全球广告点击欺诈(click fraud)比率呈下降之势,其中第一季度为13.8%,第二季度降至12.7%。

 

  所谓点击欺诈,是指对网络广告进行恶意反复点击的活动。点击欺诈大致出于两个目的:一是为了打击竞争对手,一些企业通过点击欺诈活动,以增加竞争对手的广告成本;二是不排除互联网公司利用软件反复点击刊登在自家网站上广告的可能性,从而为自己带来更多网络广告收入。对于第二种可能性,各互联网公司都予以否认。

  Forensics报告显示,过去两年中,全球网络广告点击欺诈率一直在15%到17%之间徘徊,但今年上半年期间,相应比率已降至15%以下。Forensics认为,今年上半年全球广告点击欺诈率的降低,同各大广告平台服务商加大了点击欺诈打击力度息息相关。

  Forensics总裁汤姆·库什伯特(Tom Cuthbert)表示,全球广告点击欺诈率的下降,对于广告主而言是一个好消息,但目前广告欺诈手段也日益“高明”,因此广告平台服务商必须提前采取预防措施。

  Forensics市场营销部门高级副总裁史蒂夫·奥布里恩(Steve O’Brien)表示,假如2008年的所有点击欺诈活动都没有被检测出来,则各大广告主将为此多支付43.5亿美元的广告费用。

  由于所使用统计方法不同,另一家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nchor Intelligence发布的类似统计报告显示,2009年第一、二季度期间,全球网络广告点击欺诈率分别为21.7%和22.9%。(编译/中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