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巴巴CEO卫哲:将在国内展开并购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CEO卫哲周四暗示,该公司即将在国内展开并购活动。

  卫哲称,“我们正相对接近于在未来几个月中宣布”达成并购交易,其目标“不是全球性的”,暗示阿里巴巴正在与国内市场上的某家公司进行谈判。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形势下,许多中小型企业都正转向电子商务市场来赢得订单,阿里巴巴正试图争取到这一部分客户,而计划中的并购交易正是该公司继续积极拓展业务战略的一部分内容。阿里巴巴已经拥有了大量的此类客户,成为中国整体出口趋势的“领头羊”。

  去年底,阿里巴巴利用当前危机开始进行密集的营销活动,称其将在未来两年里牺牲部分利润来争取新的业务。过去半年中,阿里巴巴已经与六个国家的许多客户达成了营销合作关系。

  阿里巴巴今天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607亿元(约合3800万美元),同比下滑34.2%,这一跌幅没有超出公司此前预期的范围;营收为人民币9.083亿元,同比增长23.6%。

  卫哲表示:“我们继续对近期内的全球经济持谨慎看法,但对电子商务及阿里巴巴的未来前景仍十分乐观。”

  阿里巴巴还表示,该公司将在9月份派发每股20港分的特别股息。(唐风)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