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VANCL谋建最牛快递:首推“禁语38条”

 8月14日消息,“你这地方太远,送不了,以后别订了!”“换货不归我们管!”……如果在网购时听到这样的语言,快递员可能要吃到不小的罚单。近日,服装网购代表VANCL(凡客诚品)开始推行其被誉为“史上最牛”的38条快递禁语,整顿自身物流的同时,有望成为快递行业的一个新样本。

  

  “最牛禁语”严打“彪悍”快递员

  在百度中敲下“彪悍的快递”几个字,可搜到的网页达到了庞大的1600余万个。与此同时,“彪悍的快递员”“彪悍的物流”等话题也在众多论坛社区中经久不衰。

  随着网购的盛行,随之衍生出来的快递行业也日渐繁盛。但由于目前的快递行业尚处于群雄争霸阶段,没有清晰的行业规范或准则。于是,快递员的“彪悍”也就随之浮现。

  “凡客诚品刚开始也遇到过不少关于快递的投诉,后来根据客户的投诉,提炼出38条禁语。“我们的快递员在送货的时候,必须严格执行,如果有投诉,我们将对快递员采取处罚。”凡客诚品物流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VANCL列出的38条禁语中,“不能送!”、“能不能快点!”、“你留的电话是错误的,还怪谁!”等诸多快递中经常碰见的“彪悍语录”全部被列入。而诸如“自己看啊!”、“换货不归我们管!”等看起来相对温和的话语也在38禁之列。

  据了解,凡客诚品目前自建了一家名为“如风达”的快递公司,在北京和上海的货物80%由自建物流配送。其他的城市,仍交由其他第三方快递来完成。此次推出的38条禁语,针对的不仅包括自建物流公司,还包括全国其他几十家合作第三方物流公司。对于物流行业的影响可见一斑。

  谋建行业新样本

  “我们之所以对自建物流以及其他合作物流公司全面推行“38条禁语”,主要是希望和同行一起把这一很重要的环节做起来,也更好的服务我们的消费者。”VANCL物流部负责人说。前者是为了进一步统一VANCL自身的物流快递标准,达到最优客户满意度。而后者,则希望为行业发展提供一个有价值的标准和样本。

  “现在的独立物流公司,一般接待的客户都很多,各家客户的要求都不一样,如果要用一个统一的标准来规范,存在很大的难度。”一名熟悉快递行业的人士称。

  不过,VANCL方面则认为,快递38条禁语有其共性,对于物流业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意义。“我们并不是要将我们的东西全盘推销给别人,只是希望能给这个行业带来一些新的思路。”

  有分析人士认为,VANCL的“禁语38条”等举措,在提升自身物流服务水平的同时,无形中促进这个行业的自我约束,有可能会成为快递行业规范快递员服务的一个参考样本。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