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番茄花园洪磊一审被判三年半 罚款100万元

番茄花园版Windows XP作者洪磊(新浪科技配图)

  8月20日下午消息,微软公司透露,番茄花园案20日上午一审宣判,番茄花园修改版Windows XP的作者洪磊被判三年半,并处罚金100万元人民币,其他涉案人员及公司也得到相应处罚。

  微软(中国)公司透露,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20日上午对番茄花园案做出了一审判决。除了番茄花园修改版Windows XP作者、番茄花园网站负责人洪磊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人民币外,其他涉案人员的处罚如下:

  全面策划并操控番茄花园商业运作的主犯孙显忠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人民币;

  成都共软市场总监张天平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10万元人民币;

  参与开发和制作番茄花园盗版软件的被告梁焯勇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10万元人民币。

  被告单位成都共软被判处罚金877万余元,并罚没违法所得292万余元。

  这是我国第一起打击大规模网络软件盗版行为的案例,番茄花园被微软称之为“中国最大软件网络盗版集团”。

  新浪科技去年8月20日独家披露洪磊(网名“累累”)被拘留的消息后,在软件产业、PC行业及互联网等领域引发了轩然大波。(立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