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地图计划推出中国城市街景

新浪科技讯 8月20日下午消息,谷歌中国地图产品经理林裕宽今日透露,谷歌地图中国城市的街景也已在计划之中,中国网民不久将可以用谷歌地图游览全国各大都市。

  谷歌街景是谷歌地图的一项特色服务,能够通过输入名称观赏当地三维街景。目前中国网民已经能够在谷歌地图观赏纽约街头的街景,但中国街景由于相关政策原因尚未推出。林裕宽表示目前中国街景计划已经在计划中,不久后能够推出。

  2007年5月30日,谷歌正式推出街景功能,能够浏览美国旧金山、拉斯韦加斯、纽约等城市街景。目前该范围已经扩展到了美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9个国家的135个城市。

  据林裕宽介绍,谷歌街景服务是由专用街景车进行拍摄,然后把360度实景拍摄照片放在谷歌地图里供用户使用。提供这一服务需要一段时间采集视频,以近日上线的谷歌地图中国台湾地区街景为例,就经历8个多月、数辆街景车的拍摄工作。

  这一服务虽然使枯燥乏味的地图阅读工作变得简单有趣,但也引发诸多争议和质疑。不久前谷歌街景拍摄车在希腊拍摄时遭到希腊数据保护局的询问,其日本街景拍摄队也遭到当地居民集体抗议,要求解决公民隐私权等问题。

  根据了解,目前谷歌已经将所有拍摄到的车牌号和人脸进行模糊化处理。目前谷歌表示也允许某些地方的照片可以从谷歌街景中删除,只要用户提交不想让别人看到的信息位置即可,谷歌在收到请求后会让该地点无法显示。(崔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