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搜索引擎Wolfram Alpha与必应达成合作协议

搜索引擎Wolfram Alpha
搜索引擎Wolfram Alpha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夏季,在经过漫长的谈判后,搜索引擎Wolfram Alpha与必应达成合作协议,获得了必应的部分数据授权。

  如果这一消息无误,那么将是对谷歌的又一次打击。在使用结构化数据改善搜索结果方面,Wolfram Alpha是谷歌的重要竞争对手。

  早在今年5月份就有传言称,Wolfram Alpha创始人史蒂芬•沃尔夫勒姆(Stephen Wolfram)将参与微软新搜索引擎必应的发布。当时微软高级副总裁优素福•迈赫迪(Yusuf Mehdi)表示:“我们正在与许多不同的人谈判。”

  沃尔夫勒姆周五发布报告,公布了搜索引擎Wolfram Alpha的团队今年夏季的动向。报告称,Wolfram Alpha团队今年夏季向该搜索引擎中加入了新的“知识域”及超过200万行代码,对54233个Bug和建议进行了分类,并修正了一些存在问题之处。

  Wolfram Alpha在推出之初曾引发广泛关注,随后便逐渐淡出用户视线。而微软必应在发布之后一直呈现积极的发展势头。尽管必应市场份额的上升得益于微软强大的广告攻势,但必应自身对普通搜索引擎用户来说也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

  这一现象的原因有可能是Wolfram Alpha不如必应更贴近用户。Wolfram Alpha擅长针对各类问题“计算答案”,并拥有极具吸引力的技术。但是,在提供对用户有用的搜索结果方面,Wolfram Alpha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业内人士指出,Wolfram Alpha进行搜索的方式比最终结果更引人注目。

  而必应在这一方面则表现较好。必应的一项主要策略是通过不同方式展示不同类型的信息。例如,旅行搜索的结果看起来与产品和图片搜索的结果有很大不同。必应向Wolfram Alpha提供部分数据授权或许是为了打造一款特殊的科学搜索,或是推出问答功能。

  如果这一服务受到用户欢迎,必应有可能向Wolfram Alpha提供更多的数据授权。最终,Wolfram Alpha将可以向其他网站提供数据授权,而不是吸引用户前来自己的网站。(维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