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雅虎高管披露新搜索战略 与微软竞争另辟战场

 北京时间8月2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周一宣称,该公司将与微软在新的“前沿”展开“战斗”,称双方的网络搜索交易不会阻碍其与微软争夺网络用户的竞争。

  雅虎高管宣称,该公司与微软和谷歌争夺市场份额的“战役”并未结束,只是“战线”转变了而已。雅虎表示,该公司正在精制页面,旨在以更加智能化和直观化的方式来显示搜索结果,从而为用户提供胜过单纯依靠必应(Bing)搜索所能获得的体验。

  雅虎实验室及搜索战略高级副总裁普拉巴卡·拉加万(Prabhakar Raghavan)称:“搜索的后端是一场兆瓦特的‘战争’,那就是我们所要避开的事情。我们认为,‘战场’已经转移到了后端以外的地方,我们希望能在另外一端打响‘战斗’。”

  雅虎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的公司总部公布了其对免费电邮服务和即时通信服务所作出的改进,同时也强调了该公司对搜索服务的承诺。此外,雅虎还披露了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新搜索页面设计的少许信息。

  雅虎负责搜索产品和设计的副总裁拉里·考内特(Larry Cornett)称:“我们承诺继续投资于搜索领域”,新搜索页面的“设计将改变用户使用网络的方式,使用户能更加容易和迅速地找到最需要的东西”,其特性包括利用以前的搜索关键词来自动指明用户当前的搜索对象,以及缩小搜索结果范围以显示相关视频或网页,而不是仅仅显示指向网站的链接等。

  此外,用户还可在新搜索页面中输入人名,其结果将包含被搜索对象在Facebook或Twitter等社交网站中的个人页面等。

  考内特称:“以人为搜索对象一直都是谷歌的‘领地’,而我们将从谷歌那里夺走这一‘领地’。在我们推出这种搜索服务以后,用户将可登陆雅虎网站来搜索人名,这将是一种十分与众不同的搜索体验。”

  目前,谷歌是网络搜索和广告市场上处于压倒性领先地位的公司。根据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的预测,仅在美国一地,谷歌2014年的营收就将超过300亿美元,其年增长速度将为15%。

  在7月份宣布达成网络搜索交易以后,微软和雅虎正希望从谷歌那里攫取市场份额和广告收入。如果这桩交易能经过监管机构的批准,则根据为期10年的交易协议,雅虎将在旗下网站群使用微软的必应搜索引擎,并负责两家公司高级搜索广告主的全球独家合作销售。(唐风)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