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淘宝开放平台战略细节曝光 包括2平台3业务线

 Donews 9月1日(记者 周然)9月1日,淘宝网披露了“淘宝开放平台”(Taobao Open Platform)的详细规划,并宣布启动该规划中两个活动:面向独立软件发开者的“赢在淘宝”活动,和面向合作伙伴的“淘宝动力”活动。

据淘宝开放平台副总裁王文彬介绍,“淘宝开放平台”规划将包括两个平台和三条业务线。所谓两个平台是之:针对普通用户和开发者的 Open.taobao.com,和将在年底发布针对商家及社区的App.taobao.com。三条业务线是指包括开放业务,开放自有软件,和开放对外 接入标准。

王文彬透露,6月22日淘宝开放平台的“TOPBETA版”上线以来,注册开放平台的开发者已接近万人,上线应用近百个。

据淘宝网介绍,淘宝开放平台的目前盈利模式分为四种:淘宝客佣金,淘宝插件分成,软件销售及动态广告。

另据了解,为配合“淘宝开放平台”的实施,吸引用户,淘宝还启动了两个互动:“赢在淘宝”和“淘宝动力”。他表示,对于参与“赢在淘宝”的独立软件开发者,淘宝网将启动基金扶持和鼓励。对于参与“淘宝动力”的合作伙伴和优质商家,淘宝将帮助其获得更多收入。(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