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雅虎下周启动新型营销战略 强调规模化发展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卡拉·斯韦什尔(Kara Swisher)周日撰文称,多名消息人士向她透露,在下周于纽约市举行的广告周活动上,雅虎将对外宣布其新型市场营销战略,使广告主和消费者更加深入了 解雅虎品牌,同时会大力强调雅虎的“规模化”发展战略。

  2009年度纽约广告周活动定于9月21日~25日举行。消息人士称,雅虎将于9月22日在纽约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以宣布其新型市场营销战略的 详情,届时雅虎首席营销官(CMO)艾丽莎·斯蒂尔(Elisa Steele)将发表主题演讲。此外,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也将出席本次广告周活动,目的是同雅虎大型广告客户进行交流沟通。

  消息人士称,除巴茨和斯蒂尔外,雅虎全球整合营销和品牌管理高级副总裁佩尼·鲍德温(Penny Baldwin)也将出席这次活动。知情人士还透露,在这次广告周活动期间,巴茨希望能够向广告主传达这样的信息:在互联网显示广告业务领域,雅虎占据了绝对领先地位。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雅虎新型市场营销战略的基调是:雅虎用户基数庞大,能够使品牌厂商接触到大量用户;在该业务领域,雅虎从未被他人超越。”消息人士透露,在下周的广告周活动上,雅虎还希望向消费者传达这样的信息:雅虎是网民上网活动的最终目的地。

  品牌知名度

  斯韦什尔认为,由于雅虎今年7月底已同微软达成了搜索和广告合作协议,而微软今后数周内将宣布其Bing 2.0计划并进行相应市场推广,因此雅虎下周公布的新型营销计划,可视为对微软Bing 2.0战略的间接策应,同时进一步提高雅虎自家品牌知名度。

  消息人士还透露,雅虎已同多家广告公司接触,计划今后一段时间内,大幅投放印刷广告、电视广告及其他类型的广告,使消费者进一步了解雅虎品牌。巴茨今年7月曾表示,今年第三、四季度及明年期间,雅虎将加大广告资金的投入,以切实提高雅虎品牌的影响力。

  消息人士还透露,由于雅虎已同微软达成了搜索和广告协议,其搜索引擎技术今后将由微软提供,因此在下周的广告周活动期间,雅虎高管层将不再刻意 宣传雅虎自家搜索业务。微软和雅虎上周已证实,美国司法部已要求两家公司提供该合作的更多信息。业界人士称,此举意味着监管部门将对该交易展开更全面调 查。(编译/中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