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丁磊:将向海外出口游戏 网页游戏或打头炮

 新浪科技讯 9月15日凌晨消息,网易CEO丁磊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网易正在考虑将自主研发的游戏向海外出口,不排除第一步是网页游戏走向国外。

  丁磊透露,目前网易已经有把自主研发游戏输出海外的想法,正在考虑旗下两款网页游戏《战国风云》以及《三国天下》。其中《三国天下》已于8月4日开放测试,《战国风云》也于数日前进行第二轮测试。

  丁磊指出,网页游戏相对其他游戏而言汉化工作量较少,操作技巧、策略性也比较强,“所以不排除我们第一步走向国外的是网页游戏”。

  暂时不考虑做手机游戏

  虽然3G时代已经到来,但丁磊称并不考虑做手机游戏。丁磊认为,手机作为一个通讯工具,已经有附加的两个功能很实用,第一是照相、第二是GPS导航,但是游戏这个功能,丁磊认为目前成功可能性不大。

  在丁磊看来,虽然游戏终端市场非常大,但都需要专用设备。“打个比方,你们有没有想过手机连续玩两个小时游戏没电了怎么办?还有玩游戏过程中突然一个电话进来怎么办?按错了怎么办?所以我个人认为,在手机上附加游戏功能可能性不大。”

  丁磊同时指出,目前已经有许多专业移动游戏设备很专业,如NDSL、PSP等,并且他们有很多游戏,价格也不是很昂贵。“如果真想在移动玩游戏,他们表现更专业,为什么非要把在手机上吧这样的功能集合进去?”

  《天下贰》和《魔兽世界》有很大差距

  网易昨日为其耗时6年研发的首款3D游戏《天下贰》召开发布会,网易代理的《魔兽世界》免费测试也在昨日到期。虽然丁磊并未正面回应《魔兽世界》停服或是商业运营的问题,但坦言《天下贰》与《魔兽世界》有很大差距。

  “暴雪做了28年游戏,我们才做了8年游戏,《天下贰》也只是6年研发时间。实事求是的说,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但是我们可以学习。”丁磊说。

  在丁磊看来,和暴雪的差距体现在内涵的理解上,而不是技术落后。他指出,有些技术上网易甚至能够遥遥领先,“像《天下贰》的城战可以同时一千人参与。”

  另一方面丁磊表示在画面上《天下贰》与《魔兽》也有差距,但他认为美术上的差距并不是太大问题,“这是比较容易追赶的”。

  与此同时丁磊透露,目前暂无分拆上市的计划。(韩枝)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