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百度李彦宏:减少不良广告是不容易的道路

  9月14日消息,《福布斯》在9月出版的新一斯杂志中,刊发《百度是互联网黄金搜索》一文。

  今年8月,福布斯记者来到百度总部,拜访了李彦宏。年底,百度总部将搬迁,以支撑迅速发展的搜索业务。李彦宏说:“在今天的市场经济中,许多的中国人还质疑知识就是力量,我想,我已经证明了的确如此。”

  在谷歌等竞争对手的强攻下,百度尽管保持优势,但是来自内部的小伤害也可能酿成大灾难。为了化解有争议广告的危害,百度将推出凤巢广告系统(Phoenix Nest),它试图在不影响营收的前提下,消除或减少不良广告行为。

  李彦宏称:“即使这意味着我们会有几个季度受到影响,我还是愿意赌一赌,保证我们确实在向这个方向前进。当然,也可能不是赌,而是自杀。对于一个CEO来说,这不是一个容易的道路。然而,如果用十年的漫漫长途来形容百度,这个方向就很明显了。”

  去年,百度被CCTV点名批评之后,股价应声大股38%,并被迫对医药广告进行清理。

  李彦宏否认因为批评才推出凤巢广告系统,然而广州一家咨询公司的分析人士则说,百度公众形象大跌,它们正竭尽所能进步。

  然而,匆忙打造的凤巢广告系统给用户带来许多不便。在推广时凤巢广告系统放在经典模板侧栏,但据瑞士信贷的报告显示,大量用户完全忽视,就算点 击也是因为它和搜索结果混在一起。一些广告客户更是不满,与旧系统相比,达到同样效果要花近四倍时间。为了完善系统,百度动用近300名工程师来优化系统 的语义确定。

  中国的网民们今非昔比,大家需要更好的搜索。

  李彦宏表示:“当我们成为独立的搜索引擎后,事情发生太快,几乎是爆炸式的。这一次,我们能够掌握好方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