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张朝阳:视频网站“避风港原则”只是借口

9月15日消息,由激动网、优朋普乐、搜狐视频3家共同发起,联合国内110家互联网视频版权各权利方共同创建的“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在北京启动。

  搜狐CEO张朝阳在演讲中表示,盗版网站的“避风港原则”只是借口,私下可能雇佣成千上万的网友上传无版权内容,情形恶劣。

  张朝阳直斥道,“部分视频网站往往利用跟某些版权方签署的一小部分正版授权内容在首页挂出链点作幌子,实则大肆盗用其他视频内容,有些网站的的盗版率甚至达到了90%以上。”

  张朝阳呼吁政府部门应加强视频盗版的监管力度,“中国的视频监管应当同网游一样予以重拳管理,也正是因为对于网游有了有效的治理,才使得中国的网游事业有了今天的成功。”

  此前,他也发表过类似的言论。在第27届“飞天奖”颁奖礼上,张朝阳也曾公开表示,视频分享网站其实就是盗版网站,95%的内容都是盗版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