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农业类网站8个月增加8000家 增长率达38%

近日,国内第三方独立分析机构CNZZ根据网站、网民行为等客观数据,对农业网站在2009年1-8月期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最新的数据分析。

  根据CNZZ的数据显示,目前农业网站的建设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农业网站的站点数目在2009年1-8月期间有着显著的增长,总数达到 29739家,8个月内增加了8183家,增长率达到38%,远远高于全国互联网站平均增长速度。从这一点来看,农业网站的发展并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打 击。这主要是由于政府加大对农业网站的建设力度,同时农业企业也积极建立网站进行电子商务的尝试用以降低经营成本。

  但中国农业部信息中心的负责人王法英处长表示,尽管无论从行业站点数还是行业流量来看,农业网站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农业类网站的绝对数量还 是很少,仅占全国所有网站的3.8%,这与农业产值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1.3%这一水平并不匹配,与农业现代化的要求也相距甚远,同时农业类网站的主要服 务对象农民有6亿之多,农村网民接近1亿,农业类网站还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需要进一步加快发展。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