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京东方A 100美元“象征价”接手亏损CRT业务

在液晶面板等新型显示器的冲击下,传统CRT行业剧烈萎缩。国内液晶面板龙头京东方 A(000725,SZ)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100美元的价格购买MT映像显示株式会社(以下简称MTPD)所持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BMCC)50%股权。交易完成后,京东方对BMCC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30%大幅上升至80%。资料显示,BMCC是一家设立于22年前的合资公 司,主要从事彩管相关业务,经营范围包括彩色电视机用显像管、彩色显示器用显示管等。

尽管京东方对这笔交易表达了正面态度,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传统CRT行业早已日薄西山,业内企业不是退出就是谋求转型,像京东方这样肯接手的少之又少。

公告显示,BMCC在2007年、2008年以及今年前8个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3.23亿 元、17.57亿元,2.89亿元,亏损规模依次达到5.94亿元、8.49亿元和7.46亿元;截至今年8月31日,BMCC净资产仅为1.2亿元,而 在2007年年末这项指标还高达17.13亿元。由此看,此次交易价格仅为100美元也不难理解了。

公司表示,BMCC在行业中积累了20余年的市场、客户等资源,公司寄望以此来完善液晶面板 上下游的配套。然而上述人士却担心,这项CRT资产会给公司主业带来不利影响,毕竟今年前8个月BMCC亏损额高达7.46亿元,而早前预计第三季度有望 扭亏。公司最后表示,由于相关评估工作尚未开始,尚无法预估此次交易对公司损益的影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